關於「一小朵」和「往世書」

You will learn by reading, but you will understand with love. – Rumi

其實,年初的時候一直很猶豫要不要繼續製作手帳,除了因為生活及工作上正面臨巨大轉變,同時也在思考自己未來的方向。沒想到,更大的轉變發生在上半年。五月多的時候,心愛的貓咪驟然離世,就這樣毫無預警的,讓我心裡破了一個大洞。經過長長的黑暗,找尋了好多方法,慢慢學習用愛和光把破洞補起來,就像心裡多了一小塊用愛填補的圈圈,把我心愛的朵朵安放在裡面。

後來,有一種動力驅使我去分享這段時間所學到的,朵朵教給我的事,我好希望能在大家感到悲傷的時候去傳遞一點支持,一點點力量,所以有了【往世書】的撰寫。好多方向都漸漸清晰了,我也的確找到了未來的路。

往世書(purana)是印度古文獻的總稱,在許許多多的往世書裡包含了故事、哲學和宗教思想,和我現階段的生命之流非常契合。

這次的往世書總共有三種款式,一方面延續歲時紀對自然與自身的觀照,另一方面試圖更進一步和大家分享身體與心靈之間的密切連結,然後我們可以嘗試用更貼近自身與心靈的方法去療癒自己,不管是身體或是心裡的傷口。其實,願意去書寫就已經是一種自我療癒了,我想做的,除了拋出一小塊入門磚之外,更多的是一種陪伴。我總想著,充滿愛的作品會更有力量吧,我希望能以這幾本小書陪伴並且支持大家走過生命中的每一段喜怒哀樂。

這樣的內容其實是非常個人性的體驗,所以我也並不打算以經營品牌的方式來製作,它永遠只會是以個人名義發表的作品。但是,為了紀念朵朵所帶給我的愛與感謝,所以我會把這些作品以及接下來可能會發展出的療癒服務標記為「一小朵出品」,並且擷取朵朵(dora)和我(tulip)的名字作為它的英文名字。

就像開頭所引述Rumi的詩,也許我們能從閱讀中習得知識,但,唯有在愛的流裡才能明白一切的道理。我現在的確這麼相信著,我也想把這樣的相信與感動分享給你們,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接續起自己的生命之流,找到自己通往內心的路。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