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瑕心靈的永恆陽光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中文片名:王牌冤家)

最近終於看完了這部耳聞已久的片子。(我實在是不想寫他的中文片名啊~囧。原文超美中譯超爛,而且為什麼要把他營造成像喜劇一樣 orz)

只能說,真的非常好看啊!

我喜歡Charlie Kaufman的編劇跟Michel Gondry的執導,他們造就了這部片一流的劇情跟獨特的鏡頭語言。

我承認我一向比較不喜歡以愛情為主題的片子,但是這部片的題材實在是太特殊了。再加上導演的敘事及拍攝手法,我到現在腦中還是浮現著 Montauk那有點灰濛濛的天,以及帶點迷幻氣息令人炫目的記憶消除過程。

不太想談劇情。其實很棒,但卻給人有點莫可奈何的無奈之感。不過,其實人生也就是這樣。也不是說不斷的在重複錯誤,只是…

Blessed are the forgotful, for they got the better even of their blunders.

這是電影裡引用尼采的話。我原本一直覺得健忘的人哪會好,忘了所有的錯誤不就會不停的重蹈覆轍嗎。可是仔細想想,我們大多數的人即使明白卻也跟健忘沒什麼兩樣啦~囧。與其如此,不如健忘的好。只能說是個性決定命運。

I’m just a fucked-up girl who is looking for my own peace of mind.

結尾時女主角這麼說著。

而我也是。

==

附帶一提的是,Kirsten Dunst 在裡面超正超可愛!Jim Carrey也出乎意料的帥,帥到我幾乎認不出他。

還有,Kate Winslet不漂亮,不過演的還不錯。如果這個角色換成Keira Knightley會更好,因為Keira在The Jacket裡有一度扮相跟氣質都超符合劇中Clementine的感覺哩。

3 thoughts on “無瑕心靈的永恆陽光”

  1. i’m a fucked-up man, too. (已經不能再自稱boy了)
    原來不愛Jim Carrey的電影,然而友輩都說難看故此看了.
    片中看到哈比人出現有點爆,其他都很棒 ^^ 出乎意料地好看.

    = =

  2. 是呀,這部片跟Jim Carrey以往的形象實在有頗大的差距呢,所以我看的時候也是意外的驚喜。改天再來好好寫一篇感想吧。當時我一味抗拒跟愛情有關的電影,即使這片那麼的好看也沒有花太多時間寫下感覺…不過,人老了,有些堅持都慢慢的不見啦。這部片值得細細品味哦~

    倒是你這麼一說,我也驚覺我應該說I’m just a fucked-up woman了,哈哈。

Leave a comment